
梅姑娘今年迟到5天,但该来的折磨一分没少。
她一来,整个江浙沪皖就泡进了同一个剧本:
潮湿、闷热、黏糊糊,日子像被泡在一碗永远晾不干的温水里。

衣服晾了三天,摸上去还是潮的,凑近一闻一股说不清的闷味。
内裤袜子永远不够穿,烘干机除湿机连轴转,电费噌噌往上涨,但没人敢关——关了,明天全家都没干衣服穿。
墙壁在冒水,地板在渗水,墙角开始长斑发霉,你擦了又擦,它长了又长,最后你只能盯着那块霉斑发呆,认输。

身上更难受。空气湿度高到离谱,洗完澡跟没洗一样,皮肤永远黏答答的。
关节开始隐隐作痛,浑身没劲儿,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。
出门必须带伞,因为阵雨说来就来,刚出太阳你以为安全了,三分钟后暴雨劈头盖脸砸下来,衣服说湿就湿,鞋子踩在水里咕叽咕叽响。

今年更绝,是个冷黄梅。
没太阳,不清爽,又湿又冷,比热黄梅还阴间。
往年闷热好歹能开空调续命,今年冷飕飕的,开空调嫌冷,不开又潮得长蘑菇。
衣柜里的包包、皮鞋、皮衣,稍不注意就蒙上一层白毛,心疼得你直抽气。

长三角人的梅雨,是没有办法逃的。
北方人不懂,说下个雨至于吗?他们有大风刮走潮气,有太阳晒干一切。
我们有什么?只有关紧的窗户、嗡嗡作响的除湿机、永远晾不干的阳台,和一颗渐渐发霉的心情。

接下来半个月,天气预报一片阴雨。
长三角人只能继续困在这场湿漉漉的战役里,祛湿、除霉、找干袜子、对抗黏腻、拯救发霉的墙角和衣柜,然后emo地刷手机,看别人的晴空万里。
年年经历梅雨,年年崩溃。
本地人早麻了,但那股赶不走的潮气,永远能精准地碾碎你的好心情。
梅雨季最烦什么?
是晾不干的衣服,冒水的墙壁,还是浑身黏腻的感觉?
来评论区倒倒苦水吧。
道正网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